人氣 679

故宮國寶屬國民黨黨產? 64%網友認同

#洪秀柱 #故宮國寶 #國民黨 #黨產 #政策

記者王正寧、周思宇/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嗆聲,依《黨產條例》要追溯自民國34年,因此當年運來台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列黨產,引發藍綠隔空交火。不過根據Yahoo奇摩新聞最新的網路民調,有6成4網友認同柱柱姐的主張,只有3成2表示不認同,不到1成的網友沒意見。

柱姐開嗆 藍綠交火洪秀柱日前指出,當年蔣中正將故宮國寶以及黃金運送來台時,是以國民黨總裁身分,而非總統身分,黃金和國寶應都屬於黨產,此一論點竟得到多數網友認同。面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下月正式運作,國民黨不敢掉以輕心,洪秀柱昨邀請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等前任黨主席「回娘家」共研對策。

據轉述,馬在會中重申,任內從未提及「黨產歸零」,面對民進黨以政治手段令國民黨無以為繼,頗具爭議,應訴諸國際社會、向國際媒體發聲。連馬吳朱 共研對策據悉,此次會面係由洪秀柱親電各前主席,陪同與會者包括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黨祕書長莫天虎、中投公司董事長陳樹、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考紀會主委劉漢廷,以及曾經手黨產的前行管會主委張哲琛及前投管會主委張昌邦,但兩人僅報告過去處置狀況,未提具體建議。

量入為出 照顧黨工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會後表示,會中係由行管會等單位向歷任黨主席報告黨產條例之內容與對黨的衝擊,而4位前任黨主席也分別就其任內處理黨產情形,向洪簡要說明。4人更一致表達,將盡最大努力,在共識前提下,一同度過難關。

據轉述,馬英九提及任內處理黨產原則就是照顧黨工、保留黨務發展經費,剩餘則捐作公益,但從未提過「黨產歸零」;馬認為政黨用政治手段讓另外一政黨無法運作,有很大爭議,應讓更多國際媒體了解。連戰則表示,黨產涉及歷史、政治、法律、技術層面等,也有「算帳」的問題,且黨產委員會近日已「招兵買馬」,國民黨亟需找到未來運作模式。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應有「從零開始」的精神與準備,也須對縣市、退休、現職黨工明確說明可能衝擊,整體運作也得考慮「量入為出」。朱立倫也建議,國民黨未來可以募款,但必須擔心民進黨動作,此舉並非容易之事,應事先將黨務運作模式規畫清楚,並向人民報告,才能得到認同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