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

台股20日封關 抱股迎金鼠

#台股 #封關 #抱股 #金鼠 #豬年 #交易日 #外資 #法人 #年假 #過年 #武漢肺炎 #美國 #華為 #蘋果 #概念股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金豬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內外資下好離手,法人指出,年假期間多空消息「五好二壞」,抱股過年勝率大,武漢肺炎及美國制裁華為是二大變數,但美超級財報、蘋果新機、高現金殖利率、漲價概念股及優質傳產概念股將成為抱股過年的「五福臨門股」。
 
金豬年以來,加權指數大漲2,158點,創近10個農曆年來最大漲點,外資合計加碼1,944億元,台股市值大升7.28兆元,上市櫃市值達40.18兆元,平均每位股民大賺近70萬元。
 
台股金豬年封關「五好二壞」大解析。示意圖/中時資料照大選前夕,台股收復1萬2千點大關。(顏謙隆攝)
 
金鼠年將至,台積電市值卡在9兆元「天險」,股價回測333元,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指出,台積電金豬年獨漲風光局面不再,緩漲格局會使資金外溢效應漫延至低基期、高現金殖利率、蘋概及半導體等族群。他強調,蘋果iPhone SE2新機傳3月亮相,下半年約有3~4款5G手機上市,對蘋概股將是一股強大的推動力,建議投資人過年前持股部位可以拉高五~六成,抱股過年勝算大。
 
華南永昌投信資深經理人陸守義指出,指數位於12,000點,持股要有基本面護體的觀念,漲價概念股進可攻退可守、具有多重保險的族群,包括被動元件、CIS(感測元件)及記憶體等族群看俏,有望成為金鼠年類股指標;此外,台股現金殖利率高居全球第二逾4%,預估2019年上市櫃股息發放金額有機會創高,高現金殖利率個股肯定戰勝負利率,台股吸金有望。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台股在農曆年期間有七個交易日休市,為了消化投資人的節前賣壓,控盤者會將台股指數撐在紅盤之上,維繫台股人氣,八大官股行庫已連續三個交易日買超台股,買超逾32.51億元,
 
黎方國說,台股封關時間,美國步入超級財報周,德儀及英特爾財報先後於22日及23日出爐,蘋果28日接棒,搭配高通、美光、博通等財報看俏,美財報季將會十分亮眼,台股金鼠年開紅盤有機會補漲,投資人此時不妨把握住上車的機會點,尤其瞄準2020年產業透明度高、展望樂觀無虞的個股,20日趁著低點把握買進時機,順勢在30日金鼠年開紅盤當天賺一個大紅包。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台股多頭架構延續,抱著三至四成的持股過年,其餘資金等年後伺機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