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4

海生館新嬌客 日本超萌波妞魚

#地方 #海生館 #鮋你真好 #波妞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成立至今18年,館方特別送給自己一份成年禮,推出「鮋你真好」主題歡慶活動,引進風靡日本的波妞魚,將於新春寒假期間與遊客相見歡。

海生館為迎接18周年慶,特別推出「 你真好」主題歡慶活動,引進風靡日本的波妞魚,將於新春寒假期間與遊客相見歡。(海生館提供)海生館為迎接18周年慶,特別推出「 你真好」主題歡慶活動,引進風靡日本的波妞魚,將於新春寒假期間與遊客相見歡。(海生館提供)

海生館表示,18歲是一個人成年的日子,而邁向第18個年頭的海生館,也以成年長大、迎向未來的概念,設計一系列的年度主題,且特別從日本引進超可愛的波妞魚,讓遊客不用千里迢迢飛到日本,就可以見到風靡萬人的波妞魚。

海生館指出,波妞魚本名太平洋真圓鰭魚,屬於?形目家族,同屬於?形目的海洋生物還包括獅子魚以及石頭魚等,而波妞魚因外型酷似日本動畫中的角色,而備受注目,可愛的外型及呆萌的眼神,讓許多遊客看得心花怒放。

波妞魚多棲息於較寒冷的水域,如北極、北大西洋、北太平洋,活動範圍約在水深0至230米處,可長至20公分長,但牠不善游泳,所以身體下方具有吸盤狀的腹鰭,可吸附在不同的物體表面上,避免被水流沖走。

海生館強調,「鮋你真好」活動中,除有波妞魚外,還聚集了?形目家族各個成員,如華麗的獅子魚、低調的石頭魚,還有長翅膀的東方豹魴?等,牠們將於20日在館內的世界水域館深海水域展示主題中與遊客見面,歡迎大家前來欣賞可愛的波妞魚和五花八門的鮋科生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