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7

基隆港軍港遷建案拍板 蔡總統周四來看

#地方 #基隆港 #蔡英文 #威海營區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港軍港遷移,有了實質進展。立委蔡適應說,為確定軍方遷至西岸碼頭後各營舍位置及樓地板面積,出路口動線等,前期規畫日前發包,總統蔡英文周四將到基隆,了解進度,全案可望在110年遷建完成。

立委蔡適應說,基隆港東4、東5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遷建規畫,已於10月7日,由台灣港務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和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簽約,並於10月13日正式執行,基隆市民盼了2、30年的軍港遷建,不再是說說而已了。

他從上任立委至今,基隆軍港遷移一直是他關注的政策,每個月都與國防部、海軍司令部、航港局和港務公司,召開軍港遷建的進度說明相關會議,並積極協商各部會排除萬難,讓案子往前推動。

軍港遷到西岸,軍方原本要西11到西15「整塊」碼頭,但12和12B碼頭有化學槽和水泥槽,港公司告知短時間內無法處理,經協調最後換到西8,拍板定案,軍方從東4、5碼頭,遷到西8、11、14、15碼頭。為確定軍方遷至西岸碼頭後各營舍位置及樓地板面積,出路口動線等,由港公司先墊付前期規畫費,預計180個日曆天完成。

中央針對軍港遷移案106年編7000萬,107年2億850萬,108年2億5850萬,109年7億5850萬,110年7億9400萬,合計20億8950萬,軍方另編遷移設施機密預算。蔡適應說,港公司原估軍港遷建期程要6、7年,他認為太慢了,後來提前為5年,他只許提前不許延後,盼能早日完成基隆港改善計畫,還給基隆港更美麗的風景,東4、5軍港遷移的後續利用,再做討論。

蔡適應指出,總統蔡英文告訴他很支持基隆軍港遷建工程,會盡力提供協助,周四她將來基隆,可能在長榮冠桂酒店樓上做簡報,從置高點看整個基隆港未來配置,為基隆許下更美好願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