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77

現實所逼只能到七堵、深坑買房?網酸:你還買不起

#地方 #七堵區 #深坑區 #買房 #房市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大不易,不只台北市寸土寸金,就連周邊蛋白區的房價,如今也是水漲船高,令人「望屋興嘆」。一名網友就表示,考量到雙北市房價高,往後是不是只能到七堵與深坑等地區買房了呢?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PO文指出,由於雙北市的房價高,鄰近汐止區的深坑稍微便宜一點,但連火車站都沒有,還說以後該不會要往百福、七堵、甚至暖暖區那邊買房了吧?最後甚至調侃自己,「我們外地上來的都很難贏過你們」。
 
網友表示,考量到雙北市房價高,往後是不是只能到七堵與深坑等地區買房了?圖為深坑老街旁河岸/好房網資料照
深坑老街旁河岸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此有些網友認為,位於基隆的七堵房價也不低了,「輕軌蓋好你就買不起七堵了」、「正七堵市區你想買還買不到」、「七堵到南港大概也20分鐘車程,比起龜山、三峽、淡水不塞車」;但也有從小在基隆長大的網友勸退,「七堵太潮濕,蟲蛇一堆,房子折舊很快,非常不值得買」。
 
另外一部分的網友則指出,新北深坑光是鄰近台北市信義區,就足以撐起房價,「深坑山上的獨棟別墅,開車進信義十分鐘,你還買不起咧!」、「深坑早就飛天了好嗎?哪裡買得起?」、「深坑是信義區生活圈,沒個三千萬不要想太多」;但也有網友指出,「深坑最大的問題就是潮濕,如果能克服這點,深坑的房價才不會那麼低」。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資料顯示,基隆市七堵區7月的實價登錄為每坪單價17.4萬,較上月漲5.0%,20年內大樓及華廈近3年交易狀況,每坪價格約17至22萬元;至於新北市深坑區部分,則落在25萬至30萬左右,有些新建案甚至站上4字頭。
 
針對深坑房價,當地房仲表示,深坑區有「東南科技大學」與「深坑國中小」兩大商圈,食、衣在這兩區都可以得到滿足;此外,深坑的房子其實有一大特色,是外地人較不知道的,就是「公設比偏低」,此處就連十年內的新古屋,公設比平均也都在「26至28%」。
 
房仲指出,有許多人對於深坑會誤解為交通不便利,但其實有國道3甲可連通信義區、大安區(車程約15分鐘)、若假日要往宜蘭、花東旅遊,也可直上國道五號,房價漲跌幅又偏低相對保值,對於首購族是很值得看屋挑選的區域。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