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蘆洲溪墘里健康服務站開幕 守護里民健康

#地方 #新北 #健康照顧 #社區健康服務站 #馬偕醫院

記者羅綸宏/新北報導

為了幫民眾建立自我健康的照護觀念,新北市蘆洲區溪墘里長蕭仰真特別與馬偕醫院合作,在溪墘湧蓮活動中心成立「社區健康服務站」,以駐點健康量測及雲端數據管理的方式,守護社區民眾的健康。
 
為了幫民眾建立自我健康的照護觀念,新北市蘆洲區溪墘里長蕭仰真特別與馬偕醫院合作,在溪墘湧蓮活動中心成立「社區健康服務站」。(台灣好新聞)

醫護人員及義工細心幫銀髮長輩量血壓,時刻守護他們的健康。為了幫民眾建立自我健康的照護觀念,蘆洲區溪墘里長蕭仰真特別與馬偕醫院合作,在溪墘湧蓮活動中心成立「社區健康服務站」,以駐點健康量測及雲端數據管理的方式,守護社區民眾的健康。

蘆洲區溪墘里 里長蕭仰真表示,平時老人家在公園活動,感到不舒服或想找人聊天時,都歡迎到服務站來,感謝馬偕醫院給我這個機會,讓社區長輩都能更健康。

馬偕醫院 副院長李淑貞表示,量測到的血壓、血糖、膽固醇及腰圍等數據都會上傳雲端,同時也教導民眾利用APP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另外,我們量測後會做健康數據管理,由專業人員提供個別的健康指導。

開幕當天,蘆洲區長賴俊達、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及多位議員代表都到場共襄盛舉,除了感謝各單位的用心,也希望把這項好政策擴及到全新北市,讓更多市民受惠。

蘆洲區長賴俊達提到,蘆洲區去年拿到全國唯一的健康城市獎,今年又獲得高齡友善城市的殊榮,我相信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也表示,馬偕醫院雲端健康管理站的思維及作法相當好,希望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也能參照辦理,將這樣的概念擴及全新北市。

溪墘里是蘆洲區第5個成立的健康服務站,也是馬偕醫院第14個雲端型健康服務站,不僅提供持續性的健康管理,也成為民眾健康諮詢的最佳平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