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

防疫、轉型有成 台GDP估成長1.6%

#疫情 #防疫 #經濟成長率 #GDP
中國時報記者許昌平/台北報導
 
疫情中全球各主要經濟預測機構持續下修各主要國家經濟成長率,但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8日指出,台灣今年經濟表現相對仍佳,主計處預估仍有1.6%的經濟成長率,除防疫有成外,主要是過去台灣經濟結構和產業轉型的成效。
 
台杉投資8日以「2020人工智慧應用時代、實現產業AI落地」為主題舉行論壇,邀請鄭貞茂針對疫情下台灣經濟發展演講。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指出,台灣今年經濟表現相對仍佳,主計處預估仍有1.6%的經濟成長率。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昨指出,台灣今年經濟表現相對仍佳,主計處預估仍有1.6%的經濟成長率,除防疫有成外,主要是過去台灣經濟結構和產業轉型的成效。
 
鄭貞茂指出,受到疫情蔓延影響,世界主要經濟預測機構皆不斷下修主要國家的經濟成長率,亞洲開發銀行更預測今年亞洲恐出現首次經濟負成長,但主計總處預估台灣今年仍有1.6%的經濟成長率,除防疫成功外,主要是這幾年產業轉型收到成效。
 
針對人工智慧(AI),鄭貞茂指出,疫情之下,世界各國都在提倡數位經濟,及布局疫後的產業轉型,但是內涵和疫情前也有所不同,現在受到疫情影響,突然發現很多物資沒有庫存不行,所以大家現改講「短鏈」和「分散風險」,物聯網(IoT)也要加上人工智慧(AI),成為智慧物聯網(AIoT)。
 
鄭貞茂表示,日前蔡英文總統提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可說是「五加二產業」的升級版,就是希望這些產業成為國家品牌,例如資安、綠能、離岸風電等,國發會和國發基金會繼續支持台杉投資來幫助國內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