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1

華航為何復航倫敦 想停34年紐約線?

#交通 #華航 #紐約航線 #直飛 #倫敦航線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華航傳出考慮停飛經營34年的台北-紐約航線,航空界人士分析,在有限機隊、經營積效為最大考量下,放掉一條長期營運不佳的航線,轉經營一條全新的航線,營運更有機會扳回一城。

華航傳出考慮停飛經營34年的台北-紐約航線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近兩年來各家公司美國線營運效益都不好,大多處於賠錢狀態;長榮航因美國線經濟規模達一定競爭力,加上成本結構不同,雖然也受到美國線低票價影響,是少數還有獲利的美國航線。

華航美國線近年經營得很辛苦,在長期機隊調度及營運考量下,搶攻紐澳轉機到歐洲客源,或許會比在美國市場苦撐更有效益。

以美國線來看,長榮航空已是國籍航空直航一哥,每周北美航班達到85班,年底還會增加到88班,長榮航近年來長程線主力就放在美國市場;綿密的布局,北美線的競爭力遙遙領先華航。

台北-紐約、台北-倫敦都是航程長的航線,直航去程須15小時左右,回程更可能因為逆風達16小時;如果要符合工時,成本還會再攀升。尤其華航今年以來外站津貼調到5美元,每次機組員就有十多人,如果無法提高機票售價,未來長線航班賠錢情況會更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