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華航:油價崩跌 明年Q1獲利可望省下30億元

#交通 #華航 #油價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綜合報導

華航(2610)董事長何煖軒看好油價崩跌後,明年第1季的營運可望繳出佳績,並且認為航太、電商明年會是突破年;其中,台飛進軍機體維修後,明年的營收成長會出現爆發性的成長。法人推估,華航油價下跌第1季最少可以省下30億元成本。

華航今(7)日正式宣布推出「華航哩享購」全新電商平台,推出限量商品,提供會員更多元化使用哩程的選擇。何煖軒指出,華航長期全面推動多角化經營,除了本業外,電商銷售和航太維修會是華航布局重要方向,這兩個部門都是朝著營收百億元目標挺進。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指出,明年是航太、電商突破年。(記者黃淑惠/攝影)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指出,明年是航太、電商突破年。 記者黃淑惠/攝影

針對油價大漲影響,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分析,華航1個月的燃油需要用掉160~170萬桶,以油價一桶最高會來到70美元,不只是成本衝破三成,使得華航一年的購油成本比去年增加近100億元,所以今年度油價已經侵蝕到獲利,不過,這個情況已經在改觀,油價大跌後,平均跌幅也有三成,以三成來計算,一個月的油價成本省下10億元。

謝世謙進一步表示,華航未來發展策略已經定調,航太維護收入也是華航積極要追趕的目標,內部評估,華航目前航太占營收的比重僅9比1,努力空間空間很大。台灣飛機維修公司預計明年正式啟用,可同時容納兩架777、A350廣體機與三架737或是A320窄體機維修作業,已經正式拿到民航局的維修執照,目前已接到訂單,明年會開始進行機體維修業務。

至於電商的部分,何煖軒指出,華航有機上免稅商品的經驗、有330萬的華夏會員當利基,且有倉儲等優勢,發展電商順理成章;未來會跟知名品牌合作,推出包含食衣住行的相關產品;同時也將透過華航運送優勢,引進許多國外直送的獨家商品。

謝世謙分析,華航機上本身也賣免稅品,免稅品在飛機上販售,正式推出新的電商平台後,未來會分階段推出商品,旅客在機上可看型錄選產品,可以送貨到府,藉著這優勢,華航電商通路會更廣,對華航來說,困難度並不高,但是可以快快的擴大面向銷售,全面提升營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