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新北公托抽籤 中籤率僅2%

#政策 #公托 #抽籤 #幼兒園 #中籤率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43家公共托育中心23日上午同步舉行抽籤,73個正取名額吸引3489名幼兒報名,中籤率僅2%;社會局表示,因每名幼兒最多可報名2處公托,若在1處正取、另1處備取,備取名額即可釋出,供其他幼兒遞補。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抽到正取的幼兒,將可在8月底前入托,取得備取序號的幼兒,也將自9月起由各中心依據缺額適齡依序遞補。林秀穗指出,市府正規畫調整部分公托中心空間,可望自9月起以增班方式擴大收托量,預計年底前約10家公托中心完成增班,預計可再擴充收托100個名額,讓更多備取幼兒有機會進入公托,讓更多家長減輕經濟負擔。

林秀穗說,這次抽籤均公開唱名、捲籤條、倒入籤桶內,由現場家長抽出後,立即張貼在布告欄,全程透明公開。黃爸爸昨天抱著11個月大的Mini妹抽籤,但當Mini妹1次抽出3支籤後,一直不願將多抽的2支籤丟回籤筒,模樣可愛。還有1名3歲的小哥哥,幫妹妹抽到正取籤(見圖,孟祥傑攝),他開心說以後可以常常和媽媽一起到公托中心陪妹妹玩了。

社會局表示,今年底前將在板橋、新莊、林口、樹林、中和等區再增設公托中心,相關訊息都將公布在社會局官網及臉書「友善公托幸福新北」粉絲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