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

迎接高齡社會 門諾長照中心動土

#地方 #門諾長照中心 #老人 #高齡社會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再過9年台灣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東部地區因年輕人口外出工作,老人照護更是迫不容緩,門諾基金會計畫籌建東部老人長期照護的綜合服務中心,目前募得3000多萬,昨天上午在花蓮市舉行「立石」感恩儀式,宣告正式動土興建,預定2017年底將可落成啟用。

參與立石儀式的立委徐榛蔚,特別感謝門諾基金會與花蓮縣府的伙伴關係,她認為,老人照顧將會是未來台灣的重要課題,期許門諾「綜合服務中心」能帶給東部鄉親更好的長照服務。

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鄭文琪說,國發會預估台灣高齡人口2年後將增長到14%,正式進入高齡社會;2025年將達到20%的超高齡社會,門諾基金會籌建「綜合服務中心」可說是與時間賽跑,希望在花東人口老化之前,先做好長期照護的準備。

「綜合服務中心」完工後將會可照顧到更多東部老人,門諾基金會以此為據點,可以提供老人居家、送餐、緊急救援、社區日托、復康及長照巴士等服務,更能將此拓展成銀髮友善中心,提供社區日照中心、失智瑞智學堂、家庭照顧者支持等服務。

她表示,地下2層地上4層的門諾基金會「綜合服務中心」興建計畫,約需1億5千萬元,現已募得3千4百多萬元,但還有1億多元的缺口,仍需社會挹注善款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