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

協助台商返鄉 大陸各地搶出招

#交通 #M503 #台商 #廈門航空 #泉州 #高雄

聯合報記者許依晨/綜合報導

兩岸為M503延伸航路爭議僵持不下,隨著春節臨近,開始比拚如何協助大陸台商返鄉。新華社日前推出「大陸各地各部門想方設法為台胞返鄉過年提供便利」連線報導,日前廈門航空新開通泉州高雄航線;昨天中國國航也宣布,春節前連續五天加開重慶飛台航班。

廈門航空新開通泉州高雄航線。(圖/聯合新聞網)

我再籲陸同意台加班機

陸委會昨天表示,新增泉州高雄航線、重慶飛台航班,都是基於乘客包機或市場的需求,經過兩岸雙方主管機關核准就可啟動。陸委會盼陸方能儘速核准我方提出包括華航與長榮的九個加班機申請。

大陸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因M503航路問題取消春節加班機,影響大批台商返鄉過年,受到各界關注。我海基會提出盡快改訂其他航班、注意增班訊息、改至周邊機場搭機、港澳中轉、小三通或在平潭搭客輪返台共六種因應方案;國防部也奉命在二月十四至廿一日,準備至少六架C-130運輸機待命疏運。

日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除批評台灣不核准兩家大陸航空公司的春節加班機,並承諾將採取其他措施協助台胞返鄉過節;對因此不能回家的台商台胞,大陸方面也會善加照顧。

新華網 推出「添堵」特輯

大陸官方新華網集結相關報導,推出「台當局拒春節團圓機給台胞『添堵』」特輯 ,新華社日前也發出「大陸各地各部門想方設法為台胞返鄉過年提供便利」連線報導。新華社記者走訪多地港口和機場,報導各地及航空、海運等部門提供的服務便利措施。

報導中指,廈門海關已走訪廈金航線運營企業,瞭解航班動態及訂座情況,以合理調配人力資源,確保返鄉台胞順利溫馨通關;空中運力部分,福建將視情況增開福州、廈門、泉州等地到香港、廣州等對台直航地的臨時中轉航班。

福建省台辦也將全力保障「小三通」客運運力,建立小三通應急加班機制,高峰時段廈金、泉金航線每天增加一個往返航班,並將根據實際需求啟動臨時加班,如每天定位逾百分之八十五或連續三班客滿就增加航班。

廈門 開啟「合家歡」通道

廈門海關在廈門高崎機場、五通碼頭和郵輪中心等旅客檢查現場開啟「合家歡」通道,安排懂閩南話的年輕關員上崗,提供諮詢引導以及行李領取等協助。

浙江以及四川等地航空、海運部門,也採取措施協助台胞回家過年。報導指,因重慶為大陸中西部台商台胞聚集的投資地,為因應即將到來的台胞返鄉高峰,國航春節前連續五天加開重慶飛台航班,讓台胞可以順利返台與親人團聚過春節。

台州檢疫部門 隨到隨檢

往返浙江省台州玉環大麥嶼港和台灣基隆港之間的「中遠之星」客輪,春運班次訂票人數已逾三千人次。為服務大麥嶼對台直航旅檢,台州檢驗檢疫部門將實施廿四小時隨到隨檢制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