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金控股回檔 現金殖利率搶眼

#台股 #金融 #理財 #外資 #提款
經濟日報記者齊瑞甄/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劇烈震盪,跌破萬六大關,金融股成重災區,近來遭外資提款,股價跌跌不休,而股價回檔拉高現金殖利率,加上除權息旺季即將到,專家認為,投資人不妨大膽參與除權息行情。至於是否會有「賺股息、賠價差」情形出現,專家表示,金融股的殖利率並非唯一指標,能否填權息才是關鍵,由於金融業中長期受惠升息利差擴大,未來動能仍強勁。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金融股近期雖然賣壓浮現,但在接近除權息時點,美股已經開始反彈,建議投資人可大膽參與這波除權息行情。
 

 

台股近期劇烈震盪,跌破萬六大關,金融股成重災區,近來遭外資提款,股價跌跌不休。示意圖/聯合報
台股。本報系資料照

 

 
依據15家上市櫃金控日前公布股利表現,以上周五(13日)各家金控收盤價觀察,因股價走跌,殖利率更亮眼,共計三家金控殖利率超過6%,包含國泰金(2882)、元大金、開發金;另富邦金、日盛金兩間殖利率超過5%;新光金、國票金、永豐金、中信金四家金控殖利率破4%。法人提醒,股價受大盤牽動,殖利率並非唯一觀察指標,後續能否順利填息才是重點。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樂觀認為,金融股將迎來除息行情,不管殖利率多高都有機會填息,也會吸引大量資金挹注。美國聯準會後續仍有升息空間,隨聯準會政策仍以控制通膨為主,上半年升息持續,建議金融股可逢低布局除息行情。
 
黃文清表示,金融股已跌深,目前震盪打底,再探底機率有限,中長期仍看好,建議投資人布局金控股,特別留意獲利較高的銀行,中長期可能會受惠升息利差擴大,除權息行情可期。
 
儲祥生認為,這一波走勢,目前已除息上市櫃公司幾乎是貼息,他建議,以大盤反彈為優先前提,大盤反彈金融股才會反彈。他認為,參與金融股除息,首要判斷大盤趨勢是否有機會往上,填息機率大,「除非基本面非常強,如果接下來行情不錯,當然可參與除息」,金融股目前價位不算貴,但因今年股債狂跌,銀行淨值會受影響,如果投資人覺得大盤不穩就暫時先等一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