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0

建商延遲1年尚未交屋...陽台外還「多1物」超傻眼!網同情:房價直接掉

#居家 #新奇 #電線桿 #電桿 #嫌惡設施 #陽台 #景觀 #延遲交屋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住家附近是否有嫌惡設施,常是民眾買房前相當在意的問題之一。一名購屋族就透露因疫情導致缺工缺料,建商已延遲交屋快1年,近期他竟觀察到,房子陽台外頭出現一支電線桿,令他相當鬱悶,不知該如何是好。
 
版上不少網友同情原PO的遭遇,「看到這個整個心情都差掉了」、「好倒楣,都面對農地了,還電線桿靠這樣近」、「解約吧!自己住每天看會傷神傷心,想出售時會賣不出去」、「預售屋風險好大」、「恭喜房價直接掉」。
網友在交屋前驚見陽台外有電線桿,因而PO網求救。圖中建物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陽台 陽台補登 雨遮 景觀宅 中古屋 view 棟距 樓層 一層多戶 鄰居 菸味 二手菸 抽菸 冷氣 室外機 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也有另一部分過來人則建議,或許可向台電申請遷移電線桿,「打電話去台電詢問看看怎麼移」、「沒記錯的話,可以安全為由申請移動」、「我跟你一樣,也剛好是落地窗對山景,只能跟建商談,減少價金,因為合約裡一定有一條『無條件同意安裝台電相關設備』,我自己家的狀況是隔沒三個月,電箱移走,只留電桿」。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曾表示,民眾若有發現住家附近新增電線桿,可主張電線桿有輻射、安全上的問題,在交屋前與建商協調請台電移位的方式解決。若建商置之不理,可尋求法律途徑,可依《民法》第354條、359條規定要求解約或是減少價金,但若建商事前不知情,就只能要求減少價金。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曾指出,雙北是不少蛋黃區雖貴為高價地段,卻仍見不少電線桿,或多或少影響房價,其實質上是否對身體有所危害,因距離遠近不同,得出動台電來測試,但光是目光所及也在心裡上感到不安,過去像內湖就曾有高價宅因這類設施遷移,讓房價有成數的成長,證明對於房價的影響性。
 
陳炳辰說,像雙敦學區、永和的頂溪站生活圈這些高房價區,都可見這類嫌惡設施身影,而雙敦學區在知名百貨周邊鄰近社區,正因如此遂常見區域低價物件現身該處,再說即便區域身價高,若物件特定戶別較臨近電塔、電桿,或視野觸目可及,價位較社區價偏低個1成都有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