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1

台股龍頭基金規模 3個月成長逾7成

#股市 #基金 #理財 #兆豐 #債券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擁抱台股,大型行庫投資部門積極參與,財管客戶也不缺席,其中彰化銀行更出任元大金旗下元大投信所發行的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的保管銀行,對此彰銀指出,截至7月2日,該基金的淨值已經高達10.97元,而截至6月底止,該基金的規模已經達534億元。
 
彰銀指出,該基金是在3月23日成立,成立規模為310億元,因此可說在成立以後三個月的時間資產規模已成長超過72%。
 
台股龍頭基金規模,3個月成長逾7成。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對於自家銀行財富管理客戶購買該基金的狀況,彰銀指出,購買客戶群大致年紀介於40~55歲,由於元大投信本身就是0050 ETF的發行者,因此客戶也有一定的信賴感,接下來購買元大投信所發行的這檔高股息龍頭基金,也希望能在「存股」上更有展獲。
 
為代銷銀行通路之一的兆豐銀則指出,本身是台股基金的高股息龍頭基金,在配息上因為新引進了債券型基金的每月固定配息方式,因此在購買的客群裡,亦有先前不少先前習慣投資債券基金、領取固定配息的投資者。
 
除此之外,大型行庫近來也普遍觀察到,台股基金近來的基金績效表現的確優於其他類似的基金,除了上述的元大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之外,目前市場上還有其他20檔台股共同基金,除了僅一檔報酬率為負,其他的台股基金今年以來的投資漲幅都在2~9%。
 
而其中,在6月的漲勢尤其驚人,各檔台股基金在6月漲幅以8%起跳,而元大高股息龍頭基金的漲幅更達13%,幾乎比大盤漲幅多出一倍,預計之後台股基金將對銀行財管客戶發揮更多的號召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