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大灣坪停車場用地20年未開發 地方訴求解編

#地方 #政策 #桃園 #石門水庫 #大灣坪 #都市計畫 #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石門水庫大灣坪一處都市計畫停車場預定地,畫設20多年卻未徵收開闢,引起居民不滿,加上旅遊亮點計畫,未來將會禁止汽油引擎車輛進入風景區,民眾訴求解編、還地於民。
 
住戶代表指出,停車場用地畫設20多年了,石門水庫現在以阿姆坪、石門大壩及薑母島等景區為觀光發展重點,如今水庫觀光導向生態遊憩,大灣坪位在環湖公路沿線臨近集水區範圍,市政府甚至和中央提亮點計畫,未來禁止汽油引擎車輛進入石門水庫風景區,顯然已經沒有大量停車需求,停車場用地應該解編還地於民。
 
桃園石門水庫大灣坪一處都市計畫停車場預定地,畫設20多年卻未徵收開闢。圖/聯合報
 
地方民眾要求市政府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時,應保障民眾居住權利及符合實際發展需求,提出兼顧居民權益及觀光發展方案,北區水資源局也應檢討石門水庫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範圍。
 
桃園市議員陳治文4月曾邀集地主、市府相關單位、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等單位,前往大灣坪地區了解停一用地現況和開協調會。
 
在地簡姓等30多戶住家代表指出,當初畫設停車場沒跟地方溝通,如今政府沒開發停車場而且放著「養蚊子」,一放就是幾十年,好幾次反應也不理,世居這裡的住家有的已經住了上百年,一直等不到開發,也看不見解編,嚴重影響地方開發和繁榮。
 
陳治文認為政府應該檢討停車場用地是否有繼續畫設的必要,儘快辦理通盤檢討,提出保障民眾居住權及符合實際發展需求的方案,但開完會後就無下文。
 
市府說明,停車場經評估現況應無大量停車需求,將於「石門水庫水源特定地區都市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案」,研議縮減停車場面積與後續用途,參考地方建議提出能保障民眾權益,同時符合現況發展的規畫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