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15

埔里育英國小 智慧教室啟用

#地方 #城鄉差距 #三星電子 #智慧教室 #育英國小

記者賴香珊/埔里報導

為拉近城鄉數位學習差距,台灣三星電子在埔里鎮育英國小打造「SMART School智慧教室」,昨天落成啟用,小朋友看到電子白板與平板電腦互動,都覺得這樣上課實在很新奇。

育英國小學童在SMART School智慧教室內體驗有趣的數位互動科技。(記者賴香珊攝影)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文星鉉表示,在育英國小設置「SMART School智慧教室」是推動台灣偏鄉數位學習第一站,希望透過互動科技讓教學更活潑有趣。

學生昨天到智慧教室後,看到75吋電子白板驚呼「哇,好大的電腦。」還興奮的拿起觸控筆把玩,學習操作平板電腦,體驗數位科技組成的互動式教學網絡。

二年級學童梁鑫云說,新教室不用紙筆就能做測驗,感覺相當環保;劉文媛則說,用電腦看故事後,還能透過平板電腦和老師互動,閱讀學習更有趣。

育英國小校長黃文生說,校內不少學生為單親、新移民家庭,家中缺乏電腦等資訊產品,加上學校的教學資源有限,無法提供學生良好的數位學習平台,現在學生能透過智慧教室進行數位課程,開拓不同的視野。

南投縣教育處長黃寶園感謝企業對偏鄉學童的付出,也希望育英國小成為其他學校推動數位互動教學的觀摩平台,減少城鄉的教學資源落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