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長濱衛生所 5月起沒醫師

#地方 #長濱鄉公所 #醫生 #城鄉差距

中國時報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偏鄉醫療匱乏,城鄉差距大,台東縣最北端的長濱鄉衛生所,主任兼醫師田望賜將於4月底離職,恐出現沒醫師看診的空窗期,由於長濱鄉距離醫院都在30公里以上,地方希望台東縣政府能提早因應。

長濱鄉衛生所近日張貼公告,衛生所醫師兼主任田望賜因家庭因素,將在4月底離職,決定返回花蓮。消息一出,引起當地民眾關切,希望相關單位能儘快因應,避免沒醫生的情形發生。

長濱鄉衛生所醫生離職,5月起將沒醫生。(圖/擷取自pixabay)

醫生 筆電 電腦 聽診器 (圖/擷取自pixabay)

台東縣政府衛生局長黃明恩表示,長濱鄉公所的田醫師大約是在半個月前提出「離職」申請,主要的原因是子女都已轉學回花蓮,為了下一代的教育,在不得已下才決定回去花蓮。

黃明恩表示,田醫師離職從5月1日起生效,目前衛生局已著手對外徵才,如果招不到醫師,就要等到明年的公費生。目前空窗期,請鄉民儘量前往長濱鄉內3間診所就診,或是到衛生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花蓮玉里醫院,車程約半小時到1小時間。

日前才發生綠島衛生所女醫師陳姷頵事件,現在又發生長濱鄉衛生所恐面臨無醫生看診的問題,凸顯出偏鄉醫療資源匱乏的問題,民眾希望相關單位應建立對應作業流程,避免鄉公所沒有醫生的情形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