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

陳時中解釋自付醫材黑手說 呼籲對政策誤解可多討論

#陳時中 #醫材 #自付差額 #衛福部 #醫院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自付差額醫材上限引發爭議,衛福部13日緊急召開會議與各醫學會、醫院代表討論,陳時中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先前的「黑手說」,他強調,這是有人對政策的誤解,有人運用這題目引發更多的討論,對於政策是否會暫緩,將廣納各方意見,並強調此會議並非是摸頭大會。
 
陳時中表示,爭議後第一次召開溝通會議,總統表達的關心,是對社會形態的關心,希望此事能夠更廣泛的討論,當初認為這項政策對於社會單一事件影響沒這麼大,但後續各界的關心,不管是就醫權、專業限制等,對於後續的啟端,希望能有討論。
 
自付差額醫材上限引發爭議,衛福部13日緊急召開會議與各醫學會、醫院代表討論。圖/記者陳雨鑫
 
此次會議最後決議不直播,陳時中表示,直播與不直播各有利弊,認為開了直播後會失焦,最後選擇先好好討論,選在周末進行,主要是各界對於此事都很急,也認為早一點討論早點好。
 
他強調今天絕對不是摸頭大會,要好好的把話說清楚,把內容搞清楚,才是最好的方法,至於今天會議之後,若是沒有達成共識,不排除會有下一次會議,直到達到共識為止。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表示,近期才剛剛完成防疫,隨後衛福部又訂出上限,近年各醫院的財報顯示醫務本業都衰退,天花板訂定下去,一定會影響醫院,認為費用天花板可以調高,並重新檢討。
 
醫勞盟理事長儲寧瑋表示,歷年來衛福部邀集醫學會參與溝通,但醫學會不一定代表所有醫師的意見,即使開會,會員也不一定了解具體內容,這次的會議他參與很多類似的,認為這是一場摸頭大會。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此次政策絕對是好的政策,對於基層醫師與病患而言,可以幫助醫師解決道德焦慮,也無需與病患解釋為何這麼貴,即使政策方向是對的,仍需要每年檢討上限金額與分組分類項目,才能達到完善的配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