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0

台電掛保證 6月起供電免驚

#民生 #電價 #台電 #夏季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 蘇秀慧/台北報導

4月用電量已創新高紀錄,缺電危機再起。根據台電內部推估,今夏尖峰用電將達3,770萬瓩,再創新高,因此通霄、林口新機組陸續上線,必須使命必達,6月起可望亮出代表供電充裕的「綠燈」,備轉容量率都超過10%。

台電官員說,會根據機組狀況與電力供需進行調度融通,中火機組也將逐步上線運轉,與全國各地機組共同扛起夏季尖峰供電責任。

通霄、林口新機組陸續上線,6月起可望亮出代表供電充裕的「綠燈」。(通霄電廠圖/中時資料照片)通霄、林口新機組陸續上線,6月起可望亮出代表供電充裕的「綠燈」。(通霄電廠圖/中時資料照片)

今年高溫提前在4月報到,為了消暑,民眾電風扇、冷氣機齊開,用電量隨之飆高,4月已三次刷新用電紀錄,24日最高用電量飆上3,326.33萬瓩,創下今年以及歷年4月新紀錄,讓外界擔心今年夏天的供電情況。

台電官員分析說,受到天候及經濟因素影響,台電推估今夏尖峰用量將衝上3,770萬瓩,較去年8月1日創下的歷史最高用電量3,735萬瓩,多35萬瓩。

為因應即將到來的用電尖峰,官員表示,穩定供電是台電首要目標,大修機組將在夏季之前陸續歸隊,苗栗通霄161kV輸電線路升級,約可多70萬瓩,及裝置容量達80萬瓩林口新3號機可望滿載上線,預計將多出150萬瓩供電能力,備轉容量率就可多4%。

根據台電近兩個月的電力供需預測,6月起可望亮出代表供電充裕的綠燈,備轉容量率都超過10%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