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高壓北移 天氣今起不穩定

#天氣 #氣象 #高壓 #高溫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近來天氣炎熱,午後熱對流旺盛,氣象局13日針對南投、台中等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合歡山13日午還降下冰雹。
 
氣象局表示,14日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北移,天氣會開始不穩定,一整天斷斷續續降雨的地區更多,包括東半部、恆春半島、澎湖都可能有短暫陣雨;西半部、金門、馬祖等則易有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14日起各地天氣開始不穩定,但氣溫一樣炎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氣象局提醒,今天起各地天氣開始不穩定,但氣溫一樣炎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氣象局也提醒,儘管14日起各地天氣開始不穩定,但氣溫一樣炎熱,西半部高溫約34、35度,東半部、澎湖、金門約33度,馬祖約31、32度,14日也預計將對台北盆地、花東縱谷、屏東、宜蘭近山區河谷等地發布高溫資訊。
 
氣象局表示,13日午後雷陣雨相當明顯,包括台南白河、南投埔里三小時累積雨量就超過100毫米,預計14日隨著太平洋高壓北移,南邊比較適合對流雲系發展的暖濕環境會較靠近台灣,一整天斷斷續續降雨的地區會更多,午後對流的降雨範圍、累積雨量等,也會較14日來得大。且近期的午後熱對流容易持續到傍晚,甚至是入夜後。
 
至於13日合歡山降下冰雹,氣象局表示,冰雹成因主要是熱對流發展旺盛,水氣衝到高空結冰,在上上下下的過程中,冰晶長得愈來愈大,最後形成冰雹降到平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