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一張圖看天氣!高壓籠罩全台如盛夏 這天鋒面帶雨降溫

#天氣 #氣象 #高壓 #鋒面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16日在臉書表示,未來一周太平洋高壓依舊強勢、大部分時間籠罩台灣,雖然周二前後有道微弱鋒面靠近,但在接近台灣過程將逐漸減弱,能帶來的降雨有限,鋒面遠離後,全台又將轉為以高溫、炎熱為主,彷彿盛夏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周一白天各地大多晴到多雲、炎熱似夏,西半部普遍可達34至36度,局部近山區處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午後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將有局部雷陣雨。周一晚間到周二有微弱鋒面接近及影響,北部、東半部將相對不穩定一些,有局部短暫雨,午後雷陣雨也會增加,其中花東地區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中部地區則是有點零星的短暫雨,但降雨不多。同時北部高溫會略降到31至32度左右,其他各地仍將維持多雲時晴、炎熱高溫型態。
 
未來一周天氣。圖/取自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未來一周天氣。圖/取自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周三鋒面逐漸遠離,北台灣、各地山區仍易有午後雷陣雨,東半部沿海也還是有局部雨勢,其他各地天氣持續暖熱。周四後天氣皆炎熱,周五起午後雨漸增,各地都將恢復高溫、炎熱,彷彿盛夏的天氣。不過周五起午後雷雨會比較明顯,主要影響區域為北部、宜花地區及各地山區,外出民眾多加留意。
 
氣象局提醒,本周各地高溫大多將超過30度,沒下雨時容易感到悶熱、不適。西半部常有33至35度高溫,特別請近山區、河谷、盆地民眾注意,可能將有36度以上極端高溫,要注意補充水分、慎防中暑。此外白天紫外線易過量、危險,請注意防曬。
 
氣象局說,午後雷陣雨可能出現瞬間驟雨,甚至伴有雷擊和強風,請注意氣象局即時資訊、適時備妥雨具。另外,本周金門、馬祖仍時有局部霧或低雲,往返請留意交通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