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32

Fed將升息 全球公債大跌

#地方 #聯準會 #升息 #歐洲 #央行 #購債 #規模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極可能於本周三升息,歐洲央行(ECB)明年4月起縮小購債規模,日本央行也暗示正在轉變量化寬鬆(QE)政策,加上油價大漲助燃,12日美、歐、日公債全面大跌,殖利率分別創下波段高點。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上升6個基點至2.53%,是2014年來最高;對升息最敏感的2年期美債殖利率也上升到1.15%,創2010年4月來高點。

目前交易商預期Fed將於14日升息的機率達到100%,且明年6月前再度升息的機率也達三分之二。

分析師強調,14日除了觀察Fed升息外,更須聚焦於「點陣圖」對未來利率的預期,因為這是美國政府可能擴大公共支出之後首次公布的點陣圖。

Axa投資管理公司投資長艾高指出:「由於目前美國經濟已接近全產能運轉,如果川普擴張財政支出,通膨及利率勢必上升。」期貨市場看空10年債券價格的部位增加到2015年初以來最高水準。

除了升息因素外,國際油價大漲也令市場認為目前的殖利率尚不足以反映經濟成長及通膨加速上升的風險,加上美國財政部預訂於12日及13日分別標售公債,都助長殖利率升勢;分析師指出,一旦殖利率站穩2.5%,便為上探3%打開了門戶。

歐債因為ECB決定從明年4月起將每月購債規模從800億歐元縮小到600億歐元,加上國際油價大漲,使德債10年期殖利率最高上升到0.40%,創今年元月來高點;彭博資訊的調查預測,德債10年期殖利率將於2017年底上升到0.6%。

法國公債受明年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影響,走勢疲軟;葡萄牙10年期殖利率直逼4%,義大利殖利率也升到2015年7月來高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