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粽香傳情16年 溫暖上千弱勢戶

#家扶中心 #粽子 #端午節 #弱勢家庭 #地方

楊明峰/桃園報導

「我們都是溫媽媽!」桃園家扶中心的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志工隊,雖然大多不姓溫,卻都是「充滿溫暖的媽媽」。60個「溫媽媽」,今年製作1700顆粽子,23日透過愛心車隊,分送85個弱勢家庭,16個年頭已用2萬多顆粽子,溫暖近千戶家庭的心與胃。

桃園家扶中心「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志工隊」,23日製作1700顆愛心粽,送往全桃園市85戶弱勢家庭(楊明峰攝)

中壢溫媽媽90個成員平均年齡55歲,每年端午包粽時大動員,包辦採買、洗米、烹調、送粽等工作,今年因扶助家庭增加,志工、社工人力略顯不足,福特六和汽車公司的14名騎士社社員,開著7台汽車,載著溫媽媽與志工,將粽子送到受扶助家庭中。

桃園家扶中心人員指出,不少受扶助的家庭,因經濟弱勢,根本無暇或無力包粽子,溫媽媽們得知這些家庭的心聲,16年前發起「粽香送溫情」活動,將愛包進粽子溫暖社會。溫媽媽志工隊成員的賴秀芬、曾照惠,20餘年在家扶中心付出與奉獻,她們說,能夠將親手包出的愛心粽,送到每個受扶助家庭,見到孩子開心吃粽子,是支持她們多年包粽的動力。

桃園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張建隆表示,受扶助家庭中,其中有6成為單親家庭、3成為隔代教養家庭,近年因原物料食材近年持續上漲,已不到2成家庭會自包粽子,透過這次活動,讓孩子吃粽,感受端午節的氣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