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遼寧團火燒車 小兩會重啟

#地方 #寰宇 #災害 #應變 #桃園 #護欄 #陸客 #導遊

記者賴湘茹/台北報導

一輛載有遼寧陸客團的遊覽車昨(19)日下午駛至桃園機場附近自撞路邊護欄後起火燃燒,車上26人全數罹難,其中包含陸客24人及司機、導遊。目前,大陸國台辦、遼寧省多部門啟動應急處理機制,與台灣方面溝通聯繫,處理罹難家屬來台、事故調查等事宜。

陸客團在台灣發生火燒車意外。(翻攝自爆料公社)陸客團在台灣發生火燒車意外。(翻攝自爆料公社)

行政院則在第一時間已開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由內政部消防署陳文龍署長擔任指揮官,包括行政院災防辦、內政部、交通部、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已進駐應變中心進行後續處理。

此外,觀光局透過小兩會(台旅會及海旅會)等聯繫窗口第一時間向對岸通報,陸委會、海基會亦完成通報及作業機制,海基會也派員前往現場協助。

據悉,海旅會祕書長劉克智及祕書陳克松等4人將於今抵台。關於整起事故發生經過及原因,根據國道警方公布監視器畫面,昨日下午1點左右,該遊覽車行經機場聯絡道西向2.9K時,先是車頭起火、行車路線搖晃,隨即撞擊內側護欄、又衝往外側撞擊外側護欄。

該型遊覽車有8個逃生口,包括前門、後門、左後方安全門及車頂逃生窗,車輛前後也共有4個逃生窗,不過卻無人逃出車外;而事發當時,後門遭國道外側護欄卡住。另根據警消指出,起火點疑似位於遊覽車駕駛座,可能是電線或機械等原因引火,但確切原因仍待深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