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

逛趟台灣燈會 賞盡東亞美景

#地方 #新奇 #商圈 #桃園 #台灣燈會 #國際 #寰宇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桃園市首度舉辦台灣燈會,重視國際及不同族群融合精神,邀請大陸、港、澳、日本等9組燈組參展,座落2大燈區,並將各地名勝、特色,透過璀璨花燈,呈現在民眾眼前。有人說:「逛完台灣燈會,宛如到東亞玩了一趟!」

鎮江三山一湖 磅礡

大陸江蘇省鎮江市燈區位於中央燈區,以「暢遊江蘇,感受美好;如來鎮江,擁有金山」為主題,打造鎮江著名的「三山一湖」,包含金山、焦山、北固山、金山湖,裡頭蘊含劉備招親、白娘子的愛情傳說等歷史民間故事。而每座近5、6米高的花燈假山,氣派磅礡,讓人彷彿置身都市山林中。

鎮江市有「一座美得讓您吃醋的城市」之稱,不僅景色風光明媚,鎮江醋更是中國4大名醋之一,燈區自然有數個醋桶堆疊的意向花燈,上頭寫著「來鎮江有好『醋』」,招攬民眾到鎮江一遊。港澳地景人文 豐富港、澳燈組皆座落於多元交流燈區。

香港燈區以6米高昂首飛龍最為亮眼,後頭乘載25米長的香港地景與人文風貌,包括維多利亞港夜景、張保仔觀光船、各式港式美食,成就「潮.享.香港隨我而行」燈組。澳門燈組則以直徑9米、5米高的3層圓形花燈,以「旋轉木馬」方式層層轉動3D剪影的文化意象,包括雕磚、灰塑、滿州窗、掛落、鑄鐵欄杆等澳門盧家大屋的中西合璧元素。主燈3層皆可獨立轉動,意味澳門有多層次的旅遊玩法。

日本千葉鰻成 吸睛

日本則共有三原市、北海道、三重縣、名古屋、香川縣、千葉縣及成田市等6組燈組參展,分別坐落中央、多元交流燈區,無論是名古屋的戰國武士、香川縣的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還是千葉縣及成田市的吉祥物「千葉君」和「鰻成君」,都化身花燈,成為燈會吸睛亮點之一。

此外日本多個縣市所組成的7個代表隊,也參與台灣燈會開幕踩街活動,帶來精采演出,動感活力感動現場觀眾。日本千葉縣成田市更誠意十足,首次將高達7米的百年「仲之町山車」運出國門,參加台灣燈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