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2

前天當、昨天當 新北市戶政系統頻出包

#地方 #戶政系統 #當機 #登錄系統 #朱立倫

記者陳雨鑫、高宛瑜/新北報導

新北市戶政系統前天當機,市長朱立倫昨為此在市政會議上動怒,要求「追根究柢」,才剛講完不到1小時,戶政系統再度出包;民政局批評中央,系統出問題已2個多月,責任卻都由第一線人員承擔。

新北市新店戶政事務所昨上午系統延誤兩小時,戶政事務所內坐滿民眾,許多人滑手機耗時間。(記者高宛瑜攝影)

今年二月初內政部新戶政系統啟用,卻因接連當機引發民怨,清明連假過後,新北市戶政系統前天及昨天也當機。昨抽空到新店戶所辦理戶籍謄本的詹姓男子,抽號碼牌時看到還得等60多號,苦笑說「到戶所擺攤賣香腸,應該可以賺大錢。」

民政局長江俊霆昨在市政會議上回應,當機問題全是「內政部戶政系統不穩定所致」,但朱立倫認為地方政府的責任應要替民眾「追根究柢」;戶政系統問題今發生在新北,明可能發生在其他縣市,民眾才是最終受害者。

會後不到1小時,新北29區戶政系統從昨天上午10點起,登錄系統嚴重緩慢,一件案件約10分鐘才能完成收件,其中以新店問題最為嚴重。

家住板橋的方姓女子,昨特地排休假,下午3點多到新店戶政事務所辦戶籍謄本除戶,也等了1個多小時,她抱怨「從沒等這麼久過」。

內政部資料科長黃旭初表示,新北市這兩天頻出問題,研判是「案件數過多」。戶政系統目前的軟硬體仍無法相容,預計4月中下旬將與國外的軟體系統商簽訂「維護合約」。

民政局專委葉元之表示,戶政系統出包至今已2個多月,只要出問題都是第一線人員被罵,中央連簡單的「穩定」都遲遲無法做到,盼盡速解決問題,給個地方政府、人民一個交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