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北市陽明山住六之六重啟環評?環委會:審環差再決定

#陽明山 #住六 #環評 #保護區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陽明山保護區變住宅區(保變住)六之六開發案,85年通過環評至今,不但住戶、環保團體反對,監察院也多次糾正。環保局監察院去年10月調查意見,昨舉行環評委員會決定是否重啟環評,但委員會認為,沒看到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無法評估,要等審查環差報告再決定。
 
陽明山住六之六已完成地目變更,開發單位北市士林區住六之六自辦市地重劃區重劃會,原於環評報告承諾挖填土石方量25萬立方公尺,後續陸續變更為48萬、58萬立方公尺;重劃會也承諾在基地設置汙水處理廠,後又因坡度過陡無法實現,前年再向市府申請改接公共汙水管線。
 
北市環保局環評委員會昨討論陽明山保護區變住宅區(保變住)六之六開發案,是否重辦環評。記者翁浩然/攝影
北市環保局環評委員會昨討論陽明山保護區變住宅區(保變住)六之六開發案,是否重辦環評。記者翁浩然/攝影
 
不過,開發單位因沒完成土石方量變更審議,就先施作汙水管線並增加挖填土方量,去年遭環保局開罰30萬元。
 
昨天會議中,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理事長文海珍,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北市議員黃郁芬等人都主張廢止環評。
 
文海珍表示,住六之六包含超挖土石方量、疑有違法施作汙水下水道、開發恐造成土石流危險,以及重劃區內有多筆土地坡度達30度以上,不能當住宅區,增加居住人口將衝擊仰德大道交通等問題,都沒具體解決方案。
 
方儉說,住六之六是過去市府因應市區住宅不足的造社區計畫,如今少子化已不適用,加上恐危害水土保持,公民團體一致主張應立即廢止原環評,環評會不該討論是否重辦環評或繼續做環差分析。
 
重劃會地主之一的徐福生表說,開發案都是依法執行,過程中或許有疏失,重劃單位虛心接受政府指導改進,盼環評會委員本著解決態度告訴重劃會該怎麼做,否則全案已20年,再一個20年,沒人不樂見。
 
包含李育明、王根樹、張添晉等多數環評委員認為,這次開發單位並沒提出環差報告等充足資料,經討論,主席李培芬最後宣布,開發單位應先提送環差分析報告審查,委員會將視報告內容,是否符合環評規定,再評估決定是否重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