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4

憂街友影響商圈生意 萬華居民組巡守隊「勸離」

#街友 #萬華居民 #巡守隊 #勸離 #商圈生意 #商圈

記者陳靖宜、許家瑜/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部分街友,最近從公園「搬家」到商圈騎樓,居民感到困擾,號召群眾組巡守隊執行八天「勸離街友」行動。居民對前天深夜結束的成果表示滿意,未來將不定期執行,但市府社會局長許立民認為這項行動不恰當。

這項行動從本月十日起,每晚十時「出勤」,行動發起人、富福里守望相助隊副隊長謝文興說,本月初他目睹兩名女遊客在龍山寺前的公園找位置歇息卻被「地主」嚇跑,當下找里長商討勸離計畫,獲得警方參與及里民支持後,上周五火速執行。

 

影響居民與商家

他說,星巴克在四月進駐林宅古蹟一、二樓,三、四樓是免費開放藝文空間,遊客品嘗咖啡之餘還可了解當地歷史風情。另外,萬華火車站前兩側新建大樓、凱薩大飯店和市府與萬華火車站共構辦公大樓今年底完成,當地居民期許帶動艋舺服飾商圈經濟,不希望街友脫序行為影響遊客到訪意願。

他表示,街友問題困擾已久,今年到店家門口盤踞的街友變多,越來越多店家與居民反應不堪其擾,政府沒有積極作為,只好自行組隊驅離。

艋舺服飾商圈發展促進會長洪傳雄表示,過去街友都盤踞在鄰近公園,今年開始移動到鄰近艋舺服飾商圈,有些街友不只晚上睡覺,還會在店家門口小便,店家困擾也影響生意。富福里長許文輝表示,若街友注意環境整潔與自身行為,還是可和平共處。

被驅離的街友表示,會移動到店家門口是因艋舺公園的街友間有排擠問題,所以才往外移動。

勸離街友行動前天深夜結束,在西園路經營服飾店超過廿年的王姓老闆娘說,「勸離專案」很不錯;鑰匙店陳姓老闆說,酒醉街友在路上咆哮或脫光到處亂走,住戶「敢怒不敢言」,巡邏喝止街友脫序行為能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社會局反對驅離

「現在也能去寺前公園運動了…」王姓住戶表示,寺前公園因為沒有路燈,晚上看起來格外陰森,加上街友長期霸佔,附近住戶沒人敢靠近,晨間經過時還會飄出陣陣尿騷味,「勸離專案」執行後情況大為改善,不再有奇怪喊叫聲,大家也會開始出入公園。

對於攤商組隊驅離街友,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坦言「不恰當」,對於街友的要求,基本上是白天不准躺臥或隨地睡覺,晚上非營業時間,其實是不樂見商家大動作驅離街友。

許立民表示,若有街友所言的排擠問題,會請社服中心介入,也會協調社服中心、艋舺公園駐警隊、當地警局協調處理,且除了艋舺公園外,萬華也有四處街友夜宿站,大約可容納兩百多人,目前入住率不到七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