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6

偏鄉童搭公車 安全上學去

#地方 #政策 #交通 #台南 #小學生

記者黃健誠/台南報導

偏鄉學生常面臨交通不便困境,東山區青山國小和東原國中有20多名學生,每天只能由家長接送,開上10幾公里的山路,才能到校上課,新營客運「李子園勵學公車」28日首航,往後李子園周邊聚落學生將能安全上學,不用依賴家長接送。

山區李子園周遭聚落的國中小學生28日將可搭乘公車上下學。(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交通局長張政源說,山區道路條件不佳、運量也不足,沒有固定路線的公車經過,未來與新營客運合作,採「彈性公車」的模式服務偏鄉學子,每周一至周五配合國中小學上下學時間,既節省成本,也盡到服務學子之責。

「李子園勵學公車」配合學生上學日行駛,上午自白河站發車至東原後採逆時鐘方向行駛,沿途接送南寮口、二坑埔、李子園、北寮等地的學生至青山國小及東原國中,放學時則採順時鐘方向行駛至各聚落送學生回家。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