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

高雄公車小黃 「今後加強海線」

#小黃 #計程車 #公車式小黃 #交通 #交通局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推出公車式小黃受到偏遠地區居民肯定,交通局長鄭永祥昨天上午在議會答詢時表示,之前多以偏遠山線為主,今後會加強海線地區的規畫。根據交通局的規畫,公車式小黃未來要朝區區都有的方向努力,市中心區以離峰時間、夜間為主。
 
高雄市議員陳若翠昨天上午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問到公車式小黃,肯定交通局為解決偏遠地區交通問題的努力。
 
高雄市交通局在較偏遠山區推出的公車式小黃受到肯定,將往沿海地區、甚至市中心區推動。 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交通局在較偏遠山區推出的公車式小黃受到肯定,將往沿海地區、甚至市中心區推動。 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鄭永祥表示,目前全市有50條公車式小黃路線,偏鄉路線23條,以山線大旗美地區居多,今後會加強在海線地區的規畫;每一條路線推出3到6個月後,交通局都會做使用者意見調查,作為改善推動內容的依據。
 
交通局表示,市府自108年起持續投入公車式小黃,為公共交通運輸較不足的地區居民服務,今年3月完成高雄市旗美山城9個行政區最後一塊拼圖,包括六龜區3月13日上路的T520、T521路線;現有50條路線、178輛車上線服務,獲衛福部「2019年台灣健康城市及高齡友善城市獎」肯定。
 
為了在沿海地區推公車式小黃,市府交通局規畫陸續在永安、彌陀、湖內等沿海地區舉辦說明會,讓地方人士了解公車式小黃的功用,也了解地方民眾需求,妥善規畫後會與計程車業者合作推出。
 
交通局表示,公車式小黃不只偏遠地區適合,市中心區也會規畫,例如搭公車人數較少的離峰時間和夜間,可採公車式小黃代替公車來服務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