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

散布MERS謠言 新北可罰50萬

#地方 #韓國 #MERS #病毒 #醫院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韓國MERS疫情升溫,謠言也在社群網站上流竄,新北市政府昨召開第二次「MERS跨局處應變中心會議」,副市長侯友宜要求衛生局與警察局加強取締、重罰,避免民眾恐慌。

韓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確診病例累計達五十例,昨天一架由韓國飛來的班機抵達桃園機場時,下機的旅客都戴上口罩預防萬一。 記者鄭超文/攝影

近來一名男子在網路上聲稱,有韓國罹患MERS的女性來台遊玩,回韓時在飛機上發病,男子還列出女患者去過地方,暗示MERS病毒已到台灣。男子說法已遭疾病管制署證實為謠言。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小燕表示,疾管署會追查謠言不實來源,若民眾想了解MERS疫情,可到新北市衛生局官網查詢,另外,衛生局與警察局將加強取締,若發現民眾運用社群媒體散布不實疫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50萬元。

擔任新北市傳染病應變醫院的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已完成模擬疑似患者從基層診所後送至醫院隔離的全程演練,另9家具有隔離病房的醫院,也將盡速實兵演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