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

縣市長喊話:依空汙程度分配經費

#空汙 #政策 #六輕 #李進勇 #因地制宜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空汙法將修法,轄內有六輕廠區的雲林縣格外關注,縣長李進勇表示,每個地方汙染特性不同,應有不同管制作為與標準,宜因地制宜;對中央將統一規範燃料種類及混燒比例,應以地方特性來制定,才能有效規範,且許可證展延建議以二年為期限,並回歸地方審核。

空汙法修正草案增訂移動汙染源所收空汙基金,百分之廿撥交地方政府。圖為民眾戴口罩出門。(記者鄭超文/攝影)

嘉義市長涂醒哲建議,中央應調整空汙費補助標準,把受害地列為第一重要、產生地次之。嘉義縣環保局長顏旭明、雲林縣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建議,依空汙嚴重程度,分配改善空汙經費。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對於修法樂觀其成、全力配合外,並建議增加空氣品質管制區,限制管制區內空氣汙染物的總排放量。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空汙法的修正、調整空汙基金,方向都對,全力支持。空汙有地域性,空汙基金重新分配,將使地方政府承擔起更大的角色,與中央共同合作防治空汙。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南部的空汙有很大部分來自中部火力發電廠及六輕,中央將編列一千五百億改善,對南部來說這應該才是最重要的,但可能需要「雞尾酒療法」多管齊下,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