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

盤中零股交易 將開放當沖

#理財 #零股交易 #先買後賣 #小資族

工商時報 呂淑美/台北報導

零股交易將出現重大變革!據悉,明年中開始,零股交易將從目前的盤後,擴大至盤中零股交易,最令小資族驚喜的是,未來盤中零股交易進入開放第二階段,將開放「先買後賣」當沖,將充分滿足小資族的交易需求。目前政策已確立將朝向開放盤中零股交易,以取代原本研議的「百股交易」(目前一張為一千股)。

至於上路時間,考量股票逐筆交易於明(2020)年3月23日實施,避免因二個新交易制度,造成券商修改電腦作業過於繁雜,最後傾向盤中零股交易於明年中以後上路,最後將由金管會正式對外宣布。

盤中零股交易預計2020年中上路。

盤中零股交易預計2020年中上路。

目前零股只有盤後交易,交易時間在下午1點40分至2點30分,據悉,從明年中起,台股盤中零股交易將上路,雖較原預期今年下半年上路的時間延後,但經過券商公會建議,以及金管會全盤考量後,未來盤中零股交易制度變革,將超乎市場預期。

首先是,盤中零股交易時間將與目前台股交易時間一致,即從上午9點到下午1點半,但為了避免出現交易錯單,盤中零股交易將只限電子式交易,不接受營業員接單方式。

至於零股交易的漲跌幅限制、升降單位等均現目前盤中上市櫃股票交易方式一致,明年年中屆時也實施逐筆交易,盤中零股交易也採取逐筆交易,另外,零股交易以1股為單位,最多買進一筆為999股。

此次盤中零股交易經過券商公會及主管機關全盤考量,將出現重大變革,最大的亮點就是,未來盤中零股交易第二階段將開放「先買後賣」的當沖交易;但零股當沖交易僅限盤中,盤後目前暫不擬開放。

小資族期盼開放盤中零股交易多年,尤其獲利優的高價股,常令小資族「可望不可及」,透過此次大幅度開放,希望能達到普惠金融目標,不但讓小資族也能參與高價績優股,未來透過買進零股達到定期定額、積少成多的投資,類似基金管理公司主動式管理策略。

而對證券商來說,隨著目前投資人老人化結構的趨勢,期待透過盤中零股交易,讓更多年輕人「入門」,開闢新客戶、新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