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51

高雄餘屋近2萬...不想賠錢靠這4種房

#理財 #高雄 #房市 #買房 #人口紅利 #交流道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北台灣房子賣不動,南臺灣房市一樣急凍,高雄有近2萬戶的餘屋等待去化,連業者都表示未來如果不「減量推案」房市很難回春。不過在景氣一片低迷中,還是有幾種商品可逆勢抗跌,成為房市寒冬中的不敗商品。
 
高雄房市急凍,有4種房還是保值抗跌的不敗商品。(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高雄房市急凍,有4種房還是保值抗跌的不敗商品。(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全台房市緊繃,連一向物美價廉的高雄房市也急凍,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於聯合報表示,由於受到政府打房加上買方卻步,高雄房市目前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態,共有1萬8千戶餘屋,因此鄭重呼籲建商應「減量推案」,房市才有回春可能。
 
不過,根據業者觀察以及過去的房市表現,還是有幾種商品需求不減,逆勢抗跌。張永義於聯合報表示,目前針對首購族、以及有品牌的建案,在高雄仍是順銷的產品;其他像是人口紅利區的物件,也是不敗的選擇,有房仲業者觀察高雄市103年到104年人口增加前五名行政區房價變化,仁武、湖內、楠梓、鳳山寺區價格皆有成長,人口成長最多的仁武區,漲幅更高達近2成,人口最多的鳳山區,房價也漲了1成多。
 
除此之外,Location絕對是抗跌保值的重要指標。中國時報報導,目前國道交流道周邊,也成為大樓住宅推案的熱門選擇,主要是建商看好交通便利性,可吸引在地客、或是外地在高雄工作的上班族。國道一號在高雄市區的路段,除了鼎金系統交流道,還有九如路、建國路、中正路、瑞隆路、五甲、以及終點的高雄端交流道等,最近的交流道大樓住宅,集中在九如路和建國路交流道附近,可吸引在地首購、換屋族,及一群外縣市「高速公路重度使用者」。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