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嚴懲違規輸入豬肉 2報關行遭廢照

#豬肉 #違規 #食品 #食安 #空運 #快遞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繼仲賀國際之後,關務署台北關昨日針對違規輸入「豬肉」製品,開罰8家報關行,其中有2家慘遭廢照,為采科和佳羿,其他遭處分的報關行受到10天到30天不等的停業處分;台北關表示,對違規業者從重處分之外,未來還會繼續處分違規的報關業者。
 
根據關務署的資料顯示,除了采科、佳羿遭撤照之外;永眾、東方、捷達、福隆、連鴻空運快遞報關行遭停止業務10天;鉅航情節較重的也被停業30天。
 
嚴懲違規輸入豬肉2報關行遭廢照。中時報系資料照
豬肉量少需求大,雲林縣肉品市場每公斤交易價漲至85元,中央調節豬源8月可望回穩。(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關的處分,是依據業者輸入的是否為「豬肉」製品,或者是累積違規的次數,從重處分,也希望政府可以謹守法規,其中從中國大陸、香港違規輸入還是較為大宗。
 
關務署透露,目前禁10國的快遞貨物併袋,主要是因為新住民不理解國內法規,容易誤觸、引入該地區的豬肉製品,先不得併袋託運,不過這些國家輸入品占快遞貨物量還不大,占比大約是4%至5%,影響通關有限。
 
緊接著近期關務署就要宣布高風險業者也不得併袋的實施時間,這些高風險業者與被懲罰的業者「高度重疊」,所以已被處分的業者未來在攬貨業務上,恐怕障礙就會更多。
 
關務署表示,未來全面禁止併袋託運之後,業者若還鑽法律漏洞,多人以一人頭通關,每一案海關可以處6000元以上的罰鍰,且可以連續罰,所以業者還是及早開始與海外集運業者聯繫,以便日後遵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