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史上最小價差1400 達人看好i13有賣點

#蘋果 #iPhone13 #理財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綜合報導
 
蘋果新機iPhone 13下周五開賣,舊機款昨日起同步降價,雖然新機亮點不多,但因蘋果巧妙的訂價策略,iPhone 13與前代iPhone 12出現史上最小價差1400元,電信達人認為,買舊機未必划算,iPhone 13將照樣熱賣。
 
相較於iPhone 12是搭載5G的第一支iPhone,昨日發表的iPhone 13不算大幅度升級,也讓外界對買氣擔憂。蘋果按照往例,調降iPhone 12售價4000元,讓不少用戶陷入猶豫,網路上甚至出現「買12比較划算」的建議。
 
蘋果新機iPhone 13下周五開賣,舊機款昨日起同步降價,雖然新機亮點不多,但因蘋果巧妙的訂價策略,電信達人認為,iPhone 13將照樣熱賣。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去年蘋果公司以環保因素為由,從iPhone12系列起取消新機隨附充電器與有線耳機,消基會昨日表示,這項政策是對新舊果粉的雙重剝削。(本報資料照片)
 
電信業者透露,要說iPhone 13「最大」的改變就是容量,意思就是說,若摒除過往64GB的入門款,都以128GB、256GB來比,就目前官網售價,新舊iPhone不論是128GB,還是256GB的價差都只有1400元,堪稱史上最小。
 
電信業者表示,如果只是要買iPhone,前一代的iPhone 12有64GB、iPhone 13卻是128GB起跳,價差達3000元,是比較有感。但若以台灣民眾普遍需要容量落在128~256GB間,兩者價差已經壓縮到「要擔心iPhone 12滯銷」。
 
立方通訊執行長趙士愷說,如果本來就有換機升級計畫,「當然是買新的」,不管iPhone 13再怎樣沒新意、沒亮點,至少效能提升、拍照更好、電池續航力更久,更遑論兩者價差如今低到1400元,根本就不必買舊款。
 
趙士愷分析,蘋果發表會後,iPhone 12 Pro已經下架,要買Pro款的毫無懸念,非Pro用戶才需要掙扎買新還是買舊,然以蘋果在容量與訂價做出的「巧妙平衡」,推估果粉還是會被導引到選iPhone 13,何來看壞理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