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中鋼籲勿哄抬鋼價 不排除斷料

#中鋼 #炒價 #通路商 #經銷商 #政策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國際鋼價直直漲,國內傳出有業者趁機哄抬鋼價、囤貨,下游甚至有錢叫不到貨。中鋼3日向盤商、通路商喊話,呼籲共同維護鋼市秩序,倘若不從,將調整銷售策略,不排除祭出斷料制裁,否則恐辜負中鋼照顧下游本意,也減損整體鋼鐵產業鏈競爭力。
 
鋼材等原物料飆漲,包含工具機在內的機械業者,近1周來紛紛炮轟有人趁機囤貨、哄抬價格,經政府介入協調,前天經濟部、中鋼、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等已開視訊會議達成共識,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允諾,將管控對熱軋鋼板中游盤商及下游經銷商價格。
 
國際鋼價直直漲,國內傳出有業者趁機哄抬鋼價、囤貨。(圖/中時電子報)
全球鋼價屢創新高,中鋼呼籲國內業者勿哄抬鋼價,共同維持鋼市秩序。(本報資料照片)
 
中鋼指出,今年初以來,受惠全球量化寬鬆與利多政策刺激帶動,迎來一波經濟榮景,在鋼鐵下游需求持續增溫下,國際鋼市熱度不減,鋼價迭創新高,進口鋼料也明顯反映此趨勢且漲幅驚人。
 
針對下游廠商反映國內部分盤商刻意漲價、囤貨、惜貨不賣等行為,中鋼強調,在秉持扶植國內產業發展的理念下,中鋼始終以穩健、順勢、合宜方式調整內銷盤價,並在今年初就呼籲業者一同營造良好、健康的鋼市環境。
 
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表示,中鋼煉鋼所需的煤鐵等原料幾乎全數進口,加以運輸、倉儲等各項成本疊加,與各產業同樣面臨成本大漲的嚴峻考驗,但中鋼鋼價較國際「緩漲」,定價邏輯主要以創造中鋼、盤商都能有利潤,並沒有一步到位與國際行情一樣。
 
黃建智指出,中鋼供應量約占全台6成,其他業者鋼料也是靠進口或民間等處而來,中鋼將針對客戶調查供貨狀況,同時調整銷售策略,方法有很多種,像是道德勸說「合理利潤你(盤商)拿,不要讓下游覺得拿不到貨」,而斷料也是可能的選項。
 
中鋼表示,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各行各業都面臨不同的經營挑戰,中鋼除將持續扮演穩定鋼市價量的角色,也將與鋼鐵公會攜手合作,建立跨產業別的溝通平台,不定期與各產業公會橫向聯繫,更廣泛蒐集業者訊息,且更靈活調整供應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