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5奈米獨霸 台積電巿值躍全球第13

#台股 #股市 #股價 #台積電
中國時報記者簡威瑟、王淑以/台北報導
 
台積電獨家獲得蘋果iPad Air 的A14 Bionic處理器訂單,昨日股價跳空大漲,躍居全球市值第13位,今日將除息2.5元,台積電挾著技術具有獨霸優勢,漲勢氣勢如虹,挑戰火速填息成新常態,股價瞄準歷史新高。
 
蘋果iPad Air 4首次與iPhone12同步採用台積電5奈米先進製程的A14處理器,並由台積電獨拿代工訂單,由於製程技術已遙遙領先競爭對手三星及英特爾,邁向獨霸地位,激勵台積電昨日大漲13元,漲幅2.92%,收在458元,即將挑戰466.5元前高,昨日市值攀抵新台幣11.87兆元,逼近12兆,為全球排名第13位,緊追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之後。
 
蘋果秋季發表會登場,台積電挾著利多題材16日股價再飆天價。(陳君瑋攝)
蘋果秋季發表會登場,台積電挾著利多題材16日股價再飆天價。(陳君瑋攝)
 
在蘋果發表會之後,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產業部門研究主管侯明孝對台積電前景樂觀指數突破天際,看好最大客戶蘋果不斷加單,開啟財測上升(beat-and-raise)循環,將台積電推測合理股價由530元,拉升到600元,展開台積電「6」字頭新時代。
 
回歸台積電的產業競爭力,侯明孝指出,台積電身為NVIDIA人工智慧(AI)與行動運算的主要晶圓代工廠,加上ARM伺服器CPU崛起,於Nvidia積極收購ARM的情況下,台積電依然是受惠者。此外,瑞信證券指出,根據IDC預測,台積電將持續在先進製程競賽領先,包括現有的5奈米製程,以及隨後的3奈米尖端製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