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袍澤市地重劃區公共工程完工 房價看漲

#苗栗 #袍澤市 #重劃區 #公共工程 #土地 #綠地 #公園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市袍澤市地重劃區公共工程完工,閒置多年的土地變身為綠地、公園及廣場、停車場,還規畫出平整的都市計畫用地,縣長徐耀昌等人昨天現勘,期盼重劃區建構出優質的生活環境,帶動南苗地區發展。

縣府地政處指出,袍澤市地重劃區以中正路為界分東、西兩側,面積約3.7公頃,早年為聯勤被服廠及袍澤新村眷舍,被服廠裁撤後,眷舍在民國95年拆除,土地閒置近10年。

眷舍及廠區土地騰空後交還台糖公司,為促進都市土地利用,縣府推動市地重劃方式開發,去年6月動工,最近完工,總工程費3000多萬元,東側有綠地、廣場兼停車場、兒童遊樂場、機關用地及道路;西側有綠地、人行廣場及道路。

地政處長謝福勝指出,重劃區東側配合都市計畫變更,由工業區變為住宅區,閒置土地可有效利用,兩側重劃後公共設施都十分完善,也替縣府無償取得公設用地1.08公頃,節省建設支出約5000萬元。

苗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王封台強調,市地重劃後,原本雜亂無序的景觀已改變,鄰近居民常來散步運動,環境品質大幅提升,連周邊新蓋的房子行情都看漲。

水源里長邱進財反映重劃區東側的水源里活動中心老舊,希望改善,徐耀昌允諾由民政處及社會處研商妥適辦法,提供里民一處完善的集會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