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

后里原台鐵宿舍變機車停車場 350機車格免費停

#地方 #火車站 #台鐵 #宿舍 #停車場 #車位 #政策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后里火車站因站前街道不寬,加上學生、后科員工機車通勤族,常將車輛停放周邊狹窄道路上,影響市容及交通大打結。后里區公所向台鐵局爭取二筆原台鐵宿舍土地,作為興闢機車停車場使用,初估可提供350個停車位,對於亟需停車場的后里地區機車通勤族而言,稍可減緩停車位不足的現象。
 
立委楊瓊瓔今早偕同台中市議員陳本添、台鐵局、台中市停車管理處及后里區長賴同一前往后里區義里段330、445地號現勘,該地號過去是台鐵宿舍。為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后里區長賴同一說,因應舉辦花博及台灣燈會,市府向台鐵局租用閒置宿舍用地闢建機車停車場,約可提供350格機車停車位,大幅改善后里車站周邊停車問題。
 
后里區公所向台鐵局爭取二筆原台鐵宿舍土地,作為興闢機車停車場使用,初估可提供350個停車位。圖/聯合報記者余采瀅攝
后里區公所向台鐵局爭取二筆原台鐵宿舍土地,作為興闢機車停車場使用,初估可提供350個停車位。記者余采瀅/攝影
 
陳本添說,后里火車站旁老舊宿舍成治安死角,藉由市容整理、增設停車場,將提升公共安全、增加觀光能量。去年因應台灣燈會人潮,他繼續爭取台鐵宿舍拆除後闢建機車停車場,由交通局停管處編列預算委託后里區公所向台鐵承租,以解決后里車站週邊停車問題。
 
交通局停管處表示,利用機車停車場多是火車通勤族,市府考量改為收費後增加民眾負擔,也使車站周邊違規停車、交通亂象再現,因此同意由停管處編列經費補助后里區公所繼續向台鐵局續約承租。
 
楊瓊瓔強調,停車位不足一直以來是市府及公所亟欲解決的問題,后里火車站旁的台鐵局宿舍荒廢許久,因此2年前市府規劃拆除原台鐵宿舍,活化利用設置機車停車場,讓當地交通更便利,也進一步帶動在地觀光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