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內湖影視音園區啟動招商 2基地權利金底價19.5億

#地方 #內湖影視音園區 #權利金 #招商 #文化局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內湖影視音園區啟動地上權招商,兩塊基地面積共1萬4567平方公尺,權利金底價分別為基地-8億3451萬元、基地二11億2043萬元,將以投標權利金總價最高者得標,地上權存續50年,推估總開發成本要價57.7億元,可創造至少3000個工作機會,將於8月26日舉行招商說明會,10月26日截止收件,若能順利招商、興建,北市文化局預估,最快2024年落成營運。
 
內湖影視音園區位於行善路及石潭路附近,基地在內湖五期重畫區內,周邊有多家電視媒體、影視後製、數位影音產業聚集,北捷中環狀線東環段,以及近來剛通過環評的捷運民生汐止線皆行經此區,頗具發展潛能。
 
內湖影視音園區終於啟動地上權招商,此區空地為基地二。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內湖影視音園區終於啟動地上權招商,此區空地為基地二。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北市2014年底依「促參法」辦理BOT經審查,但未選出最優申請人,全案延宕多時,直至2016年改為設定地上權,隔年柯文哲又在總質詢表達不願再做影視音產業園區,但也未撤案,今年初重啟評估,北市議會也提出3但書,包含權利金底價不得低於14億、回饋地方就業機會、排除大陸地區投資人,全案正式拍板定案。
 
北市文化局表示,標案共分為2基地,基地一共有4筆土地,面積6407.79平方公尺(約1938坪),基地二共有2筆土地,面積8160.01平方公尺(約2468坪),建蔽率60%、容積率360%,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為影視音產業區,可設立電視台、廣播公司、電影院、流行音樂等相關產業,得標人完成簽約並設定地上權後,即可進行開發。
 
針對契約限制,文化局表示,得標人須承諾影視音相關類別使用容積樓地板面積達50%以上,為扶植影視音新創產業,建物室內容積樓地板面積合計基地一至少600坪、基地二800坪,要讓剛設立5年內的影視音相關行業進駐使用,且每月每坪租金不超過900元,出租率須達9成以上。
 
今年初在北市議會審查時,多位議員要求文化局提出回饋地方機制,也要排除中資條件。文化局表示,得標人須承諾得標後設立專案公司員工,應優先雇用至少2%設籍內湖區居民,投標人也要提出資本額證明,也要是本國公司,並以股份有限公司為限,若是外國公司,或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其他機構或其於第三地區投資之公司,均不得投標。
 
文化局表示,內湖影視音產業園區設定地上權案將於8月26日上午10時30分於台北創新實驗室會議室舉行招商說明會,即日起也開放投標,截止投標日為10月26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