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台電北儲都更案 冠德奪標

#地方 #台電 #台電北儲都更案 #冠德
經濟日報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
 
台電昨(13)日宣布,11日已完成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都更案公開綜合評選作業,由冠德建設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規劃興建二棟地上22層,地下四層之複合式商業及住宅大樓,全案預估開發後市值逾300億元,目標2025年前完工。
 
台電指出,北儲都更案為國內首宗由國營事業主辦公開評選的公辦都更案。該案基地面積達1.57公頃,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十)」,建蔽率55%、容積率353%,基地緊臨忠孝東路六段,並鄰近松山車站、捷運後山埤站及南港運動中心等公共設施,更是位居東區門戶計畫銜接信義計畫區起點位置。
 
台電北儲都更案完成綜合評選作業,由冠德建設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示意圖/ 台電提供
台電北儲都更案完成綜合評選作業,由冠德建設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示意圖/ 台電提供
 
該基地的土地所有權人包括台電、北市府及中央政府。台電透過權利變換分回獨棟商用辦公大樓;冠德建設將可取得住宅大樓。北市府則除了分回基地北側的C庫、N1N2庫、交貨台機房等文資,也分配到402戶的玉成公共住宅,該公宅基地已於去年10月已開工,並搶在2025年完工。中央政府因產權太小,包括台鐵、國產署、北市財政局等持份才0.11%,之後將分得回饋金。
 
台電表示,分回的複合式商業大樓將由實施者保證回租十年,招商目標包括企業總部、共享辦公室、青創事業等;至於十年到期,台電將會依照到時候狀況決定是否繼續承接租約,亦或是內部有需求可自行使用。
 
台電表示,本都更案於2020年12月31日正式公告及開放申請至2021年4月29日,5月進行資格審查後共有八家申請人符合資格,日前經綜合評選,選出冠德建設為最優申請人,台電與冠德建設簽約後將由其送出都更事業計畫。
 
值得一提,因為台北市都更處推出「都更168專案」,只要所有權人百分之百同意、無爭議都更基地,就會優先在六個月內審核都更事業計畫,事業計畫與權變計畫併送者八個月內審核,以加速都更推動;因此若一切順利,該案預估有機會在明年通過都更計畫。
 
台電說明,北部儲運中心曾是台電唯一的公司級倉庫,負責供應、管理各項電力設備元件。隨著都市發展且原先建物老舊不敷使用,2014年將儲運中心搬遷至桃園,並將舊北儲土地釋出,規劃透過都市更新方式辦理活化,期能帶動南港地區繁榮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