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6

台東馬偕也要蓋癌症大樓 明年動土

#醫院 #馬偕 #癌症大樓 #地方 #台東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基督教醫院要興建癌症醫療大樓,無獨有偶台東馬偕醫院也正在籌備癌症醫療大樓,東馬表示,目前癌症醫療大樓已經通過衛福部的申請,預計最快明年動工。台東縣衛生局強調,醫院增加設備及團隊,對台東民眾的醫療是好事,衛生局都樂觀其成。

台東基督教醫院要興建癌症醫療大樓,無獨有偶台東馬偕醫院也正在籌備癌症醫療大樓。(圖片擷取自google)

4年前台東馬偕的急重症醫療大樓完工後,為了填補癌症治療的不足,醫院又宣布要籌建癌症醫療大樓,與東基的癌症醫療大樓宣佈時間相去不遠,不過東基是與和信醫院合作,東馬則要培植自己的團隊。

台東馬偕醫院表示,興建癌症醫療大樓的計畫送到衛服部審查後已經通過,近期醫院將會展開招標作業計畫,也要開始募款,最快要明年才能動工。

台東縣衛生局強調,台東許多民眾罹癌都要到外縣市治療,甚至後續的化療都要留在台北,是非常沉重的負擔,2家醫院看到台東癌症治療的需求,興建癌症醫療大樓,對台東民眾是一件好事,有競爭將會有更好的醫療品質。

衛生局說,東馬是台東重症醫療的最後防線,因此勢必要有更多的設備及醫療團隊,至於有民眾會擔心供過於求的問題,醫院在成立癌症醫療大樓都已經經過縝密的評估,也有經營策略,但對於提昇醫療水準一定是大有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