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9

行政院通過危老條例修正案 時程獎勵規模獎勵雙軌並行

#多空 #政策 #危老條例 #危老時程獎勵 #規模獎勵 #內政部 #行政院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宣布,行政院院會19日通過危老條例第3條、第6條和第8條修正草案,主要將今年5月到期的10%時程獎勵,修正為屆期後降為5%,使其逐年遞減落日,並且新增規模容積獎勵項目,後續將送立法院審議。
 
內政部表示,考量到今年5月危老時程獎勵到期,如果一下子取消所有獎勵,可能大幅度影響民眾申請意願,因此修正草案就調整為「施行後第4年起,給予基準容積5%獎勵,並逐年減少1%」,這麼一年到了第9年就自然歸零。
 
行政院院會通過危老條例修正草案,持續鼓勵危老都更。圖為新北市長蘆洲區中山一路的海砂屋危樓,因成功自主都更,今年3月3日正式拆除。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市長蘆洲區中山一路的海砂屋危樓,成功自主都更,3月3日正式拆除。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內政部也強調,為了引導擴大重建面積規模,這一次修法,也新增「規模容積獎勵」項目,規定危老建築物基地,加上鄰地的面積達到200平方公尺,也就是大約60.5坪,就給予基準容積2%獎勵,每增加100平方公尺,也就是30.25坪,就另外再給予基準容積0.5%獎勵。修法草案也明定,時程獎勵和規模容積獎勵加起來,最多不能超過基準容積10%。
 
內政部表示,目前全國申請及核准危老重建案量逐年增加,2018年申請136件、核准72件,到了2019年,申請達433件、核准313件,分析所有核准的重建計畫案,約有4成案件僅申請時程及危險建築等容積獎勵項目。
 
內政部強調,該修正草案因為涉及民眾申請重建計畫時程銜接,具優先立法重要性及必要性,未來將加強與立法院溝通協調,希望朝野立委能夠共同支持,早日完成法定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