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4

翻轉居住型態 同屋不如鄰屋

#預售 #租售 #住宅 #同屋 #鄰屋

文/黃繡鳳

隨著現代居住習慣的改變,同屋不如鄰屋的觀念正夯,許多長輩與晚輩為減少不必要的摩擦,選擇不住同一屋簷,因此,同屋不如鄰屋,居住型態正夯。

中區新成屋聚合發「愛美」,成交戶中以中區居民的家族二代為多數;西區慶仁「之間」不乏一次買下2戶給子女,或是親朋好友共同買在同一社區的住戶;單元二小坪數精裝規畫的「精銳雲」,則有客戶一次成交5戶,與家人購屋為鄰;雙橡園開發、陸府建設的已購客群裡分別也有家族購買同區不同屋或同棟不同戶的案例。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目前的居住型態與過去有著極大的不同,除了小坪數產品躍升房市主流,近來也出現「與其選擇雙併,不如買在附近」的購屋現象。他說,長輩與晚輩之間既可就近彼此照應,也能各自保有隱私,減少因生活習慣不同造成的摩擦。

甫完工交屋的聚合發「愛美」,是中區稀有的新成屋建案,產品規畫30-39坪,2-3房,公設規畫實用性較高的健身房、讀書室、宴會廳等。加上周邊食、衣、育、樂機能便利,又位處鬧中取靜的巷弄內,很受中區居民的青睞。

「愛美」成交戶數中以希望與父母就近居住的中區家族二代為主。草悟道一帶換屋族多,該區熱銷建案如慶仁「之間」個案,不但近來每周都有成交,來客同樣穩健成長,規畫52-75坪,高CP值與市民廣場第一排的名宅價格「有得拚」。

目前銷售戶數只剩下個位數,當中不乏一次買下2戶給子女,或是親朋好友共同買在同一社區的住戶,讓彼此可以就近照顧,又同時保留隱私。單元二新案「精銳雲」,推出37坪「大師精製宅」,小坪數的精裝規畫吸引不少市場目光,也不乏客戶一次下訂3到5戶,家族為鄰的案例。

「精銳雲」規畫一層6戶搭配3部電梯,戶戶都有三面採光,沒有共同牆的獨棟思維,為住戶打造獨立而延伸的精緻空間,加上完整的室內設計與裝修,無形中省下更多裝潢的時間和精力。深耕7期13年的雙橡園開發,於7期的第7號作品「雙橡園1617特區」今年第一季公開,其「雙橡園F1特區」、「雙橡園V1特區」等,也都有父母和孩子買同社區但不同戶;有住戶和岳母是鄰居,岳母愛好旅行和自由,住戶的媽媽南下探視時,也和親家母熱絡互動,感情很好。

雙橡園開發表示,公司對購屋會員提供終身服務,不少會員回饋意見認為,可請公司協助接送、供餐、修繕等生活需求,很方便,讓家人住同一個社區更加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