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5

桃園新屋供給占比 全台最高

#政策 #預售 #租售 #理財 #奢侈稅 #住宅 #新屋 #供給占比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2011年6月奢侈稅上路後到今年7月,全台住宅新增34.5萬戶,其中,又以桃園市新增供給占住宅存量比達6.9%最高,另新北市、台中市占比也高於全台平均數;此外,去年初至今年7月,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住宅新增供給均超過2萬戶,預料明年奢侈稅落日後,上述3個地區的成屋賣壓將不輕。

桃園市新增供給占住宅存量比達6.9%最高。(翻攝自Google Map)

專家披露新北市泰山區、桃園蘆竹區都已出現「有感降價」大打折的物件。(翻攝自Google Map)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政部資料顯示,全台住宅使照核發量逐年增加,從奢侈稅後,全台新增住宅使照核發量為34萬5395戶,占截至今年第1季止全台住宅數量840萬8,829戶約4.1%。

從六都來看,奢侈稅至今,桃園市新增住宅核發使照量為5萬3,512戶,占全市住宅數量77萬9,989戶比例高達6.9%,存量占比居六都之冠;台中、新北市占比也達4.9%、4.2%,皆高於全台平均數。再以近2年觀察,2014年1月至今年7月,全台住宅使照核發量為13萬8,086戶、占存量比1.6%。

以六都來看,仍是桃園市新增住宅使照核發量2萬3,713戶最高、占存量比3%,也高居六都之冠;此外,新北市、台中住宅新增供給也都超過2萬戶為2萬3,169戶及2萬2,341戶,存量占比分別為1.5%及2.3%。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明年奢侈稅隨房地合一稅上路後落日,解禁賣壓會落在重劃區,房價可能進一步下修,以新北、桃園及台中市明年成屋賣壓最大。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指出,新北市近年發展的重劃區如新莊副都心、洲子洋重劃區及淡海新市鎮,投資客比例不低,房市賣壓較大;但像林口、三峽重劃區,當地房市已經過洗盤好幾次,自住客進駐比例高,房市賣壓較小。

至於桃園市方面,青埔重劃區在機能尚未到位下,房市賣壓大,必須經過慢慢沉澱,觀察目前桃園房市狀況,一手房降價速度快,反倒是二手房屋主反映跟不上市場降價速度,導致新屋與中古屋價差不大,也讓一手新屋獲得喘息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