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臻愛樓祖先牌位漲8成 飆到3.6萬

#陰宅 #地方 #祖先 #牌位 #陽明山 #臻愛樓 #LED燈 #陽明山臻愛樓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明倫社宅3房租金最高4萬500元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昨天指出,殯葬處位於陽明山臻愛樓的祖先牌位,收費也飆漲8成,從原本2萬元調漲到3萬6千元,民眾向他抱怨市府「公宅也搶錢、陰宅祖先牌位也搶錢」。對此,殯葬處解釋,新的祖先牌位從塑鋼改為琉璃材質,底座加設LED燈,比較美觀、具現代感。
 
李明賢表示,陽明山臻愛樓原先牌位2754位,早已額滿,市府殯葬處新設牌位1215位,是台北市府目前唯一開放登記的新設牌位,本月6日開放登記引爆排隊人潮,比清明節掃墓人潮還要多,有民眾早上6點多領到號碼牌,苦苦等了7小時才等到。
 
陽明山臻愛樓。圖/截自google map
陽明山臻愛樓。圖/截自google map
 
還有民眾向李明賢投訴,因為新牌位加裝設LED燈,導致牌位縮小,包括子孫、日期、堂號都寫不下,根本不符民間的習俗,民眾抱怨說,民間習俗一般牌位要寫7或12字。
 
北市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指出,出現排隊人潮,是因開放申請前民眾已至現場勘查欲選的位置,選擇特定牌位,例如,民眾認為好位是一般人視線高度的位子,很多人擔心無法申請到理想的牌位,紛紛在開放申請日當天申請。
 
另外,新舊牌位使用年限同樣是50年,但舊有價格為2萬元,新的價格卻大漲,王文秀說,因新牌位為琉璃材質,底座設有LED燈投射於牌位上,祖先牌位會散發明亮燈光效果,而舊有神主牌位為塑鋼材質,中間為木質,底座未設LED燈,兩者外觀、材質及成本均不相同,新的比較美觀、現代感,因此提高規費價格。至於字型,新牌位可寫12字,民間習俗所需的字都可以寫上去,若是字太多,字體會變較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