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凍漲15年 北市私中學雜費最快明年調漲

#地方 #學雜費 #少子化 #漲價 #教育局
聯合報記者陳靖宜/綜合報導
 
台北市私立高中職學雜費已15年未調整價格,但受少子女化、物價上漲等因素影響,許多私校校長反應辦學成本增加,盼可放寬彈性收費上限。北市教育局表示,將找私校研討學雜費上限計算公式,最快明年施行、調高私校收費上限。
 
台北市教育局目前頒訂「台北市私立高中職收費彈性試行措施」要點,學雜費採有條件收費,設定收費上、下限在1萬6020至4萬9756元,讓私校辦學發展更具彈性。
 
北市私中學雜費最快明年調漲。(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灣人口老化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就讀私校的學生,只要家庭年所得在148萬以下均免學費,目前北市收費方式有標準收費、彈性收費、開放收費3種,據了解,北市私立高中職約半數採彈性收費,不少已接近收費「天花板」。如延平高中、復興實中(普通班)、衛理女中、奎山實驗高中都收4萬9756元,再興高中也只扣6元收4萬9750元等。
 
針對私校盼調漲收費,台北市教育局局長曾燦金表示「價值大於價格、品質大於收費」,許多私校收費高但還是有學生去就讀。不過私校面對少子女化、營運成本提高等問題時,也要考慮到是否會影響學生入學意願,且私校仍有公共性也需考慮學生利益。
 
曾燦金表示,目前確定取消彈性收費的下限,上限部分他個人也支持有條件放寬,但放寬前提是計算公式合理,且要有配套機制。目前待私校提出方案,最快10月提出,可能在108學年度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