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濫倒廢棄物傷國土 南檢起訴53人

#地方 #政策 #台南市 #廢棄物 #濫倒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事業廢棄物處理成本節節高升,助長非法濫倒集團的氣焰。台南地檢署歷經1年多偵查,發現以65歲王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不僅長期濫倒有毒事業廢棄物,還免費提供安非他命毒品,讓員工半夜工作提神,4年多來不法獲利高達5億7000萬,10日偵結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組織犯罪條例等罪起訴53人。
 
檢方感嘆,當查緝速度無法有效抑制非法棄置發展的同時,乾淨無汙染的國土環境將會淪為空談,建議應成立專責單位人員,針對此類廢棄物派員駐廠,嚴格管控收受、處理、去化等情形。
 
台南地檢署會同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開挖勘驗犯罪集團濫倒廢棄物的土地,起訴以王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53名成員。(台南地檢署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台南地檢署會同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開挖勘驗犯罪集團濫倒廢棄物的土地,起訴以王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53名成員。(台南地檢署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2020年5月間,台南社大檢舉龍崎區原訂作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歐欣公司場區內,遭人非法堆置大量廢棄物後,南檢檢察官劉修言即指揮台南市刑大、調查局及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調查,發現長期支持歐欣公司在當地設置掩埋場的林姓男子,因歐欣掩埋場無法順利營運,私下向不法清除業者引進廢棄物棄置場區內,藉以凸顯掩埋場不足問題,並增加新聞曝光度。
 
經向上追查,更發現以王男為首的不法集團,從2017年起即以濫倒廢棄物為業,從全台各地收費載運事業廢棄物後,棄置或掩埋在台南市龍崎、官田及柳營區等7處公有及私人土地上。
 
檢警調發現,該集團分工精細,王男為使員工能在半夜上工,還免費提供安非他命給員工,該集團甚至占用周邊私有及國有土地作為非法掩埋場,還恐嚇地主們不得聲張,行徑十分囂張。
 
偵辦中,檢警調環共蒐證194車次的違法清運行為、執行69次搜索,扣得11輛挖土機、大貨車與作案車輛及不法所得700萬。檢方開挖勘驗14次,經採樣廢棄物及土壤檢驗後,發現部分廢棄物的總銅、總鉛及閃火點,分別超過有害事業廢棄物法定標準2至6倍,還導致其中一處土地的TPH(總石油碳氫化合物)數值,超過土壤汙染管制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